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搜索优化SEO > 正文
文字大小:

12种高价值链接及其获得办法

赢时代 赢时代 2009-03-06 11:40 次阅读
外部链接对于搜索引擎优化(SEO)至关重要,对热门关键词搜索来说,如果没有大量的高质量外部链接,很难获得一个好的排名。获得好的链接的主要工作还是要有有效的高质量的链接内容,这是做好外部链接的根本。

怎么获取高质量的链接呢?

关于如何获取外部链接已经有很多文章进行介绍,这里只列举了12种链接的获取方法。


第一种:权威链接
    提升网站的信任指数绝对需要外部权威的链接。尤其对于一个新的站点来说这更是必须的。
        从一开始,这些高质量的外部链接就将对你的网站产生积极影响。假设不能直接从这些网站获得有效链接,可以寻找他们的反向链接,这是一些同样被该网站和搜索引擎认可的站点,你依然可以在这些替代网站中寻找到高质量的反向链接。
 
 
第二种:目录链接
    找到好的目录列表,特别是那些有经过人工审核的目录站点。这些经过人工审核的目录也具有一定的权威性,有助于提升网站的信任指数。高质量的目录如:domoz,yahoo等。通常这些目录是需要费用的,你可以根据你的经济预算决定是否购买这样的链接。当然也有些是依靠全球志愿者编辑的,寻找到这些资源,你也将免费获得共享,获取信任指数。
 
第三种:互惠链接

    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交换友情链接。这样的链接主要是通过朋友和社会网络关系获得。这也包括互相使用对方的内容,比如你有些好的原创文章,对方也需要你这方面的文章,那么他可能因此做个链接到你的网站上。同样,你如果使用了对方的内容,你也应该给对方做个链接。这样的链接如果是出现在对方的正文中,那么效果将会更好。

第四种:站群链接

在你管理的网站上增加链接到新网站。如果你的站都是每个域名单独对应一个IP,那么,这样的链接将有助于提升你的网站的信任度。而且这样的站点群也很有助于创造好的关键词链接,因为都是你在管理的站点,你可以为需要优化的关键词做单独的文字链接。但是这样的链接如果使用不当也是有着比较高的风险。

第五种:合作链接

这种链接可通过参加会议或者展会获得,你可以为他们提供对他们有益服务,换取他们的链接。同样你还可要求你的供应商,你的朋友合作伙伴为你的网站提供链接。

第六种:学校和政府的网站链接

学校.edu和政府.gov 这样的网站本身搜索引擎就给了比较高的信任度,通过他们的链接能够很快提升网站的信任度。比如你帮助学校或者政府的网站设计页面,给些有用的建议等,他们给你做个链接作为回报的方式。国外有专门的文章讨论学校和政府类的链接在SEO营销方面的价值。有兴趣的朋友可Google一下。

第七种:媒体网站链接
媒体网站包括电视、杂志、报纸、广播类媒体等的附属网站。可以从这些网站购买链接或者找到该网站的记者,让记者在发文章的时候给你做上链接。


第八种:新闻软文链接
通过新闻发布渠道发布的文章,并且要求文章中带有链接回来。一般是以新闻投稿的方式出现,这些链接可能是收费也可能是免费。策划一个好的软文能够给你带来的不仅仅是文章本身的传播,还能获得不少的高质量反向链接。


第九种: 文章作者简介附带链接
撰写某一主题的文章,向一些大网站或者权威机构进行投稿,在文章的结尾部分的作者简介中增加反向链接,为想了解你的读者做个有益的补充。越重要的网站传播你的文章越能给你带来好的有价值的高质量反向链接。


第十种:RSS或者博客订阅链接
向博客或者RSS聚合网站提交你博客的RSS源,这些网站将会给你的网站带来单向的链接。虽然这样的链接质量不是很高,但也是对你网站有帮助的。国内外的书签网站、rss源聚合网站、flickr等都支持。

第十一种:评论或者签名链接
为其他网站贡献内容,一般是寻找聚合流量较好的社区论坛或者博客网站,积极的在他们文章后面进行有见解的评论。这种链接所能带来的价值已经比较低,但也不失为一种网站的推广手段。
 现在众多的社交网站都提供了反向链接功能,国内的社区网站用的还比较少,基于康盛的uchome并不支持。海外的如facebook,Linkedin等网站都已经支持。
 
第十二种:购买页面
这种方式类似于在网站发表软文,只是有更大的灵活性。
寻找那些正在销售广告的网站,经过仔细审视,专门为该网站设计制作一个符合他们风格的页面,网页的内容必须是对访问用户有用的内容,如果能与对方网站有相关性最好。这样的页面要做得看起来就是他们自己的页面一样。在对方网站中有多个页面链接到该页面。再从这个页面链接到你的网站。目的只有一个,获得高信任的有价值外部链接。
不过这种方式也存在风险,对方是否大量存在这样页面,如果是,那这种链接的链接就可能存在被搜索引擎当作作弊的风险。

以上是十二种获取高质量连接的基本方法。
了解更多的外部链接获取办法,请参加赢时代举办的全球搜索营销大会,听听全球顶级搜索营销专家们分析如何获取高质量的外部链接。

 
 
 
您可以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QQ书签 百度搜藏 Google书签 新浪ViVi 雅虎收藏 分享到校内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发表评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新文导读
    推荐阅读

    Netconcepts的SEO-360º优化策略

    Netconcepts的SEO-360º优化策略2010年有非常多互联网事件的发生,包括谷歌退出中国、微博的崛起、3Q大战、百团大战、众多互联网公司的上市等等。同样